原页小羊又

常年犯懒,难得勤快

原来你也有小尖牙8:外卖与堂食(上)


 手机响了,杨九郎看着屏幕上显示的“张老西”的名字,翻了一个白眼,接起电话。
 “九郎,我想你了…”慵懒而略带撒娇的声音在耳边想起。
 “是你想我,还是你的胃想我?”
 “还是你懂我,有点点饿。”电话那头的某人嘿嘿一笑,很是理所当然地承认了。
 杨九郎挣扎着想着,要不要拒绝他。
 过了一会,电话那头的人儿见他没有作声,声音提高了八度说道:
 “翔子,我饿了!!”
 “这么大声干什么,我知道了,我…你觉得我晚饭吃什么好?”

录影休息的时候,沦为外卖员的杨九郎拎着便当袋来了。
 一进休息室,某人原本正嘟着嘴坐着刷手机,一看来人是杨九郎,既没说话也不起身,继续玩手机,不过嘴角忍不住地往上扬。杨九郎是看不到这个小细节了,他坐下就自顾自开始吃饭了。张云雷看他吃的这么香,忍不住凑过头去看。
 “哎,你到底是不是给我来送饭的?”
 杨九郎塞的满嘴回道,“你吃么…?”
 “我才不要吃这个,你知道的。”
 张云雷慢慢凑过去,贴在他耳边一字一顿地轻声说“我!想!吃!你!”这下可好,杨九郎正吃着,一口没咽下去,惊的一口肉饼哽在了喉咙口,涨红了脸急声咳嗽起来。
 “咳…咳…”
 张云雷忙开了瓶水递过去,杨九郎喝了一口压了压,还是止不住隐隐地咳着。
 “多大的人了,吃个东西还能被呛着。”张云雷一边轻笑,一边轻轻抚着杨九郎的后背拍了拍,忍不住贫道:“我的儿,你倒是慢点吃啊。”
 缓过气的杨九郎狠狠啐了他一口,“呸”,站起来收拾了便当盒做势就要走。眼看着杨九郎侧身越过他,某人伸手拉住了他。
 “两天没见了,这就要走?”
 杨九郎下意识地低头看了一眼被拉住的衣袖,又回头看了看他长不大的角儿,“看来你精神气不错,不饿是吧。我走了。”
 “不许走!!”
 “就走!”
 “来了就别想走!”
 “凭什么!放开!”
 “我偏不!”
 “别把我袖子扯坏了!!”
 “噢…”
 某人听话地放开了袖子,转而用另一只手抓起了他手腕,嘿嘿一笑顺手摇了摇交握的双手,“拉拉手,做个好朋友。”
 “幼稚!你成年了吗?”杨九郎不禁扶额。
 “要…证明给你看吗?”
 “……”
 正在二人互贫的时候敲门声响起。
 “张老师,时间到了,要准备录影了噢。”
 “知道了。”张云雷顺声回道,回过头又交代到,“不许走,等我回来。”
 杨九郎心想:谁听你的,我就走。不过却没有说出口,胡乱应承了那祖宗两句,祖宗才悻悻然十分不情愿地松手出去了。
 杨九郎揉了揉被抓红了的手腕,好家伙,手劲还真大,还是快溜吧,忙不迭拿着便当袋就要溜,想了想还是从便当袋的最底层拿出一个保温袋来。
 等张云雷录完回到休息室,杨九郎早已不见踪影了。一个小助理拿来了一个保温袋,“张老师,杨老师说给您留了一袋番茄汁。”
 张云雷接过所谓的番茄汁,咬牙切齿地说:“拒绝外卖,我要堂食。”
 在家的杨九郎不禁打了个喷嚏:谁说我坏话了?
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杨九郎躺在床上刷手机,正纳闷某网瘾少年居然没有上线,也不知道有没有回到酒店…正想着突然听到一阵敲窗的声音。杨九郎拉开窗帘一看连忙打开窗,一道黑影带着寒气飞进屋就往他怀里钻,杨九郎忙把它搂在怀里。
 “你是不是疯了,这么晚过来,还是这么个鬼样子。”
 “谁…谁让你不…等…我,跑…跑了的。”这蝙蝠样的辫儿冻的嘴巴都不利索了。
 “好点了吗?”杨九郎拿出一条围巾,围着小蝙蝠绕了三圈把它裹了起来,多余的长度还够他打出了一个好看的蝴蝶结。
 “好…好点了。”
 “你来干什么?”
 “要债!你说了等我下班,为什么不等我!”
 “不是给你留了血袋吗?”
 “我是想你了,不是想血袋了!!你怎么不把自己留下!”
 “……我不跟你多废话,你等一下,我换衣服送你回酒店。”
 “不高兴!”
 “这可由不得你!”杨九郎套上外套,把车钥匙揣进兜里,捧起“打包”好的辫儿,“走吧,你要再飞回去就真冻挺了。”
 小蝙蝠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已经被结结实实地“捆绑”起来了,并且被端端正正地摆在了副驾驶座上。
 “杨九郎,你这是绑架。”
 “等你有人样的时候,再和我讨论人权吧。”
 杨九郎摆弄了半天都不能给这么小的生物系上安全带,索性拉开自己外套的拉链,把它塞在胸口,拉好拉链后轻轻地拍了拍。
 “出发了,袋鼠宝宝。”
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没想写上下两片,可是太困了,先这样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