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页小羊又

常年犯懒,难得勤快

原来你也有小尖牙10插翅难飞

(全文虚构,勿上升)
 三庆,空降下台的张云雷接过水杯,“咋了,翔子,哭丧着脸,你盼我点好行不?我这么辛苦演出,下台你好歹给爷我笑一个。”
 “少贫了你…我在想你要不睡后台吧。”
 “嗯?后门又堵上了?”
 “何止堵上…三庆园已被闻风而来娘子军重重包围,插翅难飞。”
 “插翅难飞?谁?”
 “你!”
 “怎么可能。”
 张云雷拉着杨九郎进了休息室,关门落锁。
 “我要试试插翅能不能飞…不过在此之前,我饿了。”
 杨九郎顺从地被抵靠在墙,宽去外衣,露出白皙的脖子,乖巧的模样惹的“登徒子”心底一片悸动。
 “翔子。”
 “嗯?”
 你知不知道自己有多诱人……
 某人左臂勾着杨九郎的脖子,右手垂涎地抚着食材的脸。被勾起的可不止是一星半点的食欲。肆无忌惮了一会,受了食材一记白眼后,他也是懂见好就收的,老老实实伏在肩头开“饭”了。
 “我是不是该庆幸,你提我的名字的时候,不会咽口水。”
 “咳…咳”
 哽了一口血在喉,张云雷深刻体会了传说中的“一口老血”。
 “咳…咳,小眼巴叉…咳…咳…咳”
 张云雷咳着挥开杨九郎伸过来拍他背的手,“咳…咳,你想呛死我…反了你…”
 “呛着你了你别喝就是了。我还上赶着求你喝了?”
 “哈,我跟你说杨九郎,你敢这么跟你角儿说话。”
 “就敢,怎么了?你拿我怎么样?”
 “你给我等着。”
 某人魅惑一笑清了清嗓子伸长了脖子掐尖了嗓音高喊道,“好疼,九郎不要……”
 反应过来的杨九郎立马捂住了冤家的嘴,“……你赢了,祖宗,别嚷嚷了,求你了,祖宗,要不您再喝一口顺顺气呐,祖宗。”
 恶作剧了一把,把杨九郎吓出一声冷汗,相反始作俑者的那个却看着杨九郎惊恐的表情,扶着墙笑的前仰后合,久久停不下来。
 “笑够了没有?”
 “不行,我看见你…就想笑…停不下来…”
 “……你转过去,看不见了,总好了吧。”
 “不要…要转你转。”
 “什么毛病。”
 杨九郎嘴里嘟囔着转身,听着某人的笑声逐渐消失。突然一块手帕从天而降盖住了他的头,本能反应的杨九郎伸手想扯掉手帕,却被按住了手。
 “不是说,再让我喝一口顺顺气么?”
 耳边传来的低语,顷刻间又被抱住了脖子,耳鬓厮磨间,杨九郎无处安放的双手环上了“食客”腰间,而颈间却久久没有传来疼痛。
 “翔子”
 “嗯”
 “给我收着衣服。”
 如同12点钟灰姑娘突然失去了南瓜马车华丽的衣裙,肩头一轻的杨九郎扯下头顶的手帕,发现面前已空一人。
 一只小蝙蝠坐在杨九郎脚旁的一堆衣服上,显然它是想飞的,但是它的脚被衣服缠住了飞不起来。
 于是杨九郎不费吹灰之力就“捕捉”到了他的小冤家,并就地取材用蒙他头的手帕给他绑了起来。
 “好家伙,你这么飞出去就上《走近科学》了,一只戴着耳钉的蝙蝠。”
 “哼。”小蝙蝠倔强地扭过小脑袋不看他。
 杨九郎收拾了地上的衣服鞋袜,准备带着“打包”好的角儿,在众目睽睽之下溜之大吉。
 “这次再咬我,我就把你扔出去。”
 在听见小蝙蝠委委屈屈低声下气的一声“哦”后,“打包”好的小蝙蝠被轻轻地塞在了“老位置”。
 杨九郎收拾好了一切出了休息室,谁知刚开门不巧遇到了九力和九天。
 “哎,九郎哥准备走啦?”
 “哎”
 “队长呢?没和你一块吗?”
 “哦…他先走了。”
 “走了?没看见啊,怎么走的啊?太神通广大了。九郎哥你这衣服上是什么?”
 九郎瞥了一眼领子上的血渍,
 “没什么,天气干燥,流鼻血了。”
 “这哪是干燥,是您太辛苦了。你看着大包小包的,我们哥俩来拿吧。”
 “不用,不用。”
 “要的,要的。”
 “真不用,真不用。”
 一来二去,一个装衣服的袋子被扯出一道口子,掉了一地的衣服。
 “……这不是队长今天穿的那身么?”
 “呃………对啊,对啊,他是换衣服…乔装打扮…出去的。所以让我给他把衣服带回去。”杨九郎抹了一把头上的汗,娘哎,偷渡真不是好干的差事。
 怀里的小蝙蝠一阵欣慰:自家捧哏就是脑子快。
 “啊,原来刚从正门出去的戴着头套的米老鼠是队长啊?”
 ………
 怀里的小蝙蝠一阵恶寒:九力这孩子怕是脑子不好吧。
 二人帮着九郎收拾了一地的衣服,并在一溜粉丝的注目礼和长枪短炮下一路护送他上了车。
 望着车绝尘而去,九天回过神问到,“你说队长乔装为什么换的比进澡堂子都全?连袜子都换了让九郎哥带着?”
 “笨。你这个脑子怎么配给我捧哏。走吧走吧,回去了。”

杨九郎摇上车窗后掏出怀里的小蝙蝠,解出手帕的一头,系在了后视镜上。于是著名的“老艺术家”就被倒挂在了后视镜上,就像一个挂饰一样。
 “杨九郎,你别太过分啊。”
 “这会儿你倒是叫呀,你叫呀,你叫破喉咙看有没有人来救你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风水轮流转,苍天饶过谁。
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(3)

热度(78)